;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我国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十年来显著增强_基元学

来源:新华网编辑:田晓航发表时间:2018-05-12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记者田晓航)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的日子,也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专家表示,我国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十年来显著增强,但在专业紧急救援队伍建立、多层次人才培养、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经历了汶川地震等重大灾难救援实战,近年来我国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来建当天在首届医院管理与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上介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筹建的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日前已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成为全国第一支、全球第二支国际最高级别的国际应急医疗队。

    不同于日常医疗救治,紧急医学救援对同时做到分工明确、指挥有序、快速反应、多科联动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家认为,我国在现场紧急医学救援指挥协调机制、全国区域布局的专业化紧急医学救援网络、专业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仍有不少工作要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会长陈香美建议,按照现场救治、前方患者甄别、后方危重病人抢救需要建立多学科联合、知识结构合理、团队优势明显的专业紧急救援队伍。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仲认为,不应忽视综合医院急诊科医生的综合救援实力,应对其加强专业灾害救援培训。

    “由于灾难具有多样性、特殊性和复杂性,紧急救援做足准备的核心是要建立灾难医学学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介绍,华西医院探索建立灾难医学学科,制定了学科发展的六个方向,并按专业紧急医学救援人员、普通医务人员、非专业人员等分层次培养人才。

    灾后重建过程中,心理创伤易被忽视且负面影响往往持续多年。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黄国平建议,开发灾难医疗救援无线终端平台以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将因灾难产生心理创伤、心理疾病的人员纳入类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统进行管理、治疗,实现持续跟踪服务和信息更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研究称父母是导致儿童友谊破裂的重要因素

下一篇:我国科学家发现粮食进口也会带来进口国环境污染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