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概念常识>

什么是文化_基元学_基元学

来源:编辑:发表时间:2018-03-16

     地球人类,并不神秘,神秘的是地球人类自创的宗教和文化。

     
    如前些文章所说,人体、生物体都是一个独立的系统,这个系统虽然复杂但却遵循系统的特性规律。
     
    一群相同的基元系统,如原子,组成的物体,具有特定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一些高分子化合物组成的物体如乙烯等等也具有特定的物理化学性质。同样,生物体虽然是动态的,但是一群生物体聚集在一起所组成的集群,从自然科学的角度来观察,也具有物理化学性质。
     
    人群是由很多人体组成,这个集群,也具有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质,只不过,人群并不把自我的性质叫做物理化学性质。
     
     
    那么什么是文化呢?简单易懂地说,文化就是人群的物理化学性质与当地的地理环境的物理化学性质的组合。
    随着人群的迁移与融合,这种组合具有的多重的地理环境的基因,被整体地笼而统之称作文化。
     
    地理环境的因素在文化中的作用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古代秦汉朝时期,不少中原人群移居到东北,这些人都具有了东北文化特色。
    如果古代的例子还不够,那么,二十世纪从中原地带、山东各处,大量移民到东北很多人,东北人口中的移民比例远远超过当地人,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之后,受到东北地理环境的影响,现在的东北又具有了传统特色的东北文化之性格。
     
    其他如草原、沙岭地带等处,影响莫不如此,究其原因,地理环境之气候、温度、水土等等,使得居住在此处的人群不得不遵循自然条件去做事、去行为,由此,风俗习惯性格等文化要点会逐渐趋同。
     
    人类没有必要把所谓的文化搞搞抬起、自我吹捧,文化中的所谓哲学、经验等等,也莫不与地理环境下的生产、战争、自然资源等等有极大关联。自我吹捧的文化,本质实际上不过是吹捧当地的地理环境之于人类的必然属性。
     
    随着当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已经逐渐摆脱了地理环境的资源、交通、信息传递等方面的约束,土生土长式的、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传统,等等,其内在的基于地理环境的文化因素,会逐渐被科技发展所稀释,由此,国家、社会、民族等等史前人类所人为做出的差异化内涵界限,会逐渐地消失。
     
    文化的本质就是如此,本质上就是人群的物理化学性质与当地地理环境的物理化学性质的组合。
     
     
    地球人类,会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而不断摆脱地理环境因素所带来的哲学、经验、风俗习惯等多方面的所谓文化烙印,地球人类的文化,会逐渐地在一定程度上趋同。
     
    这就是基元学所说的未来文化,人类共同的文化。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西式科学社会理论的停滞与基元方法论的出现

下一篇:基元系统、耗散系统的形成及地球人类特性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