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概念常识>

西式科学社会理论的停滞与基元方法论的出现_基元学

来源:编辑:发表时间:2018-03-15

     西方科学中,以相对论和量子理论为代表的基础物理科学的突破,推动引导了现代应用科技的飞速进步,成就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科技引导的社会。

    同时,西方社会理论的自由民主思想,也为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看到的是,基础物理研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本质的进展,量子理论、相对论在一些基本观点的理论分歧依然无法解决。自由民主的思想,无论在内部还是在外部,也逐步暴露出难以调和的矛盾。
     
    尽管无数学者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但可以肯定的是,方向性和研究方法出现了问题,导致无法找到问题的根源。
     
    西方自然科学理论的思维,基本被笛卡尔的方法论指引着,基本原理就是细分和拆解,以求找到答案。由此可以看到,西方自然科学追求最小粒子的努力达到了极致,修建了很多探测最小粒子的工程。对所谓的暗物质暗能量观测研究则陷入了彻底的迷茫,因为对暗物质暗能量而言,无法使用笛卡尔方法论和最小粒子的方法去研究和思考。
     
    同样的,自由民主平等的社会理论,在微观层面上暴露出很多深刻的社会问题,贫富差距、道德法律、利益博弈等方面的问题,使得很多人在内心质问,民主社会是合理的吗?独裁集权当然无论是宏观还是微观都存在显见谬误,可是集权社会在很多方面却又表现出优良的一面。
     
    这一切,若要分辨清楚,即便长篇大论也会无穷无尽。当你跳出现有知识领域的思维,这一切的问题,又是如此简单。比如,如果你是外星人,你的头脑中就不会预置很多概念、定义、逻辑、是非善恶等等自小被灌输的知识和思维方式,换句话说,跳出知识和思维的怪圈,就能找到答案。
    说起来容易,实际做起来,却障碍重重,没几个人能做到大脑空空之后还能进行所谓的理性思考,更不要说身体之喜好习惯的束缚。
     
    基元方法论包含了三个方面,简单地说,世界和宇宙是系统性的,这个系统是有内部规律特性的,这个系统是不分大小却区分层次和复杂性的,例如,一个普通的原子(基元系统),其系统规律与太阳(基元系统)的系统规律是一致的,一个生物体(基元系统)与一个原子(基元系统)的内部规律也是相通的,这些差别,只在系统构建的内部结构复杂性方面有区别,但是,其内部组成的基本要素是一样的。打个比方,猴子与蟑螂的身体虽然不同,但是心肝脑肠等等的功能原理是一样的和存在的,生物体看似与太阳差异巨大,但作为一个独立的耗散系统,其系统原理是一样的。
    这就是基元系统的基本概念,生物体、人体、地球、太阳等等系统看似不一样,但都是一个独立的基元系统。
     
    任何拆解基元系统进行研究的方法,都是片面的、最终必然走向绝境的。这好比古代寓言的瞎子摸象,摸到大象的鼻子和大腿,就把大象当作一个鼻子来研究、就把大象当作一个大腿来研究,最终都不可能得到正确的答案。
     
    由此,基元方法论分成了三个部分,上推法、下推法和平推法,依据的就是基元系统的聚合、拆解及并行。
    其中,下推法大致笛卡尔的方法。上推法则有点意思,实际上,东方哲学方法论就是上推法中的一种,只不过东方哲学一直没有实现数理化模式,导致其表述一直含糊不清,导致其应用一直出现问题。
     
    通过使用基元方法论,暗物质暗能量甚至最小粒子等物理学难题的研究,都找到了对应的方法、得到了相应的答案,宇宙大爆炸、宇宙背景辐射、四种基本相互作用、量子纠缠等等问题,都得到了统一。
    通过使用基元方法论,独裁集权和自由民主的社会,优劣争辩也可以告一段落。
     
    这是地球人类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也是地球人类科学发展、社会进步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
     
    这是地球人类的科学和社会,告别荒蛮时代的起始时刻。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简明基元学之前言

下一篇:什么是文化_基元学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