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杂论纵谈>

接受儒释道教文化就要接受此类政权___基元学杂谈_基元学

来源:编辑:发表时间:2018-03-02

     我经常看到各类抱怨,无论是生活的还是社会的甚至政治的,不少人更看到了民主和自由。

     
    不错,民主和自由却是对个人的心灵和身心有好处,但民主自由是欧洲地理生态及其文化的产物,如果其他区域文明的文化没有变革,民主自由是无法简单移植过去的。
    中东东南亚等国有不少采取了民主制度,其结果与欧美的民主自由差别很多,这就是很好的例证。
     
    儒释道文明,是基于平原地理生态产生而扩散的一种文化,这个文化的内核就排斥民主自由,例如,这个文化形容一个人的品质时,用词是好坏忠奸善恶礼义等等,当你使用这些词汇的时候,就已经接受了儒释道的基本概念和其理念,用这些词汇去分析和实施民主自由过程中的争议,就等于扭曲了民主自由的本质,这类似于用鳄鱼的理念眼光去分析马的自由奔跑,分析出来和实施出来的结果肯定会不伦不类。
     
    曾几何时,我也对社会甚至腐败现象极其不满,认为这是政体的问题,确实,政体存在问题,但更根本的问题在于文化中的糟粕,对于这一点,毛泽东也有清楚的认识、说了儒家文化兴起和共-产-党政权的关系,所以某些批评毛泽东的人,应该从更深层次的角度去分析现象。
    让任何一个推崇儒家的人或群体当权,其结果与台湾朝鲜等不会相差太远,历史已经验证了几千年,没必要再去验证。
     
    当此国的民众依然从小到大被骨子里灌输儒释道文化的时候,就不要再抱怨现行社会和政权的弊端了,有因必有果。
    如果你不离开这个文化环境,那么就需要依照这个文化去折腾甚至生存,或者,你在思想和心理上去根除旧文化的习俗、没有帮助很难做到,结果就是,当这个文化的弊端糟粕之祸害累计到一定程度,社会再次发生周期性的爆炸,回到王朝崩溃更新的年代--1900年。
     
    总之,需要看到的是,要从根本上认识文化的起因及其结果,选择是否依从或者变革这个文化,每天吵闹着社会又这样了、政府又那样了,最终都不会有好的结果。
     
    这也就是基元学希望此国及其人民能够清醒、能够接受启蒙的原因。
    随笔之文,用词及比喻,能理解就行,儒释道之人不必较真。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颜面望诊(图文)

下一篇:修炼的目的和原则--基元学杂文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