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人生突破 > 生活突破>

人生突破系列之一_基元之人生突破_基元学_基元学

来源:编辑:发表时间:2018-03-20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即便你不想活着,社会也需要你活着,因为,社会需要你、依赖你为其做事,这种依赖和需要,既来自于家庭、更来自于群体。人都死了,社会就没了。

     
    社会为了自我秩序和更好地存在,人们思考出很多理由,将之梳理成各类理论,灌输给每个人,让大家为之服务。最痛苦的就是儿童,从小就被灌输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成了他一生抹不去的噩梦。
     
    成功失败、荣耀耻辱,等等,都来自于社会的看法。不幸的是,自从幼儿时期被灌输后,这些已经固化成一个人的真理和信条,成为是非和善恶的评判标准,更是作为思考问题、大脑逻辑的基石。
     
    人生的真相果真这样吗?欧美和东亚的人生标准有很多不同,但也找不到可信服的说法。但是,尚存的一些原始部落的生活方式,却挑战着种种真理说法。
     
    无可否认,社会的发展,需要人与人之间的高度协作,但这不是用成败荣辱等名词可以愚弄的。社会的发展,应该有更好的制度和理论,也应该有更真切的理由。
    那些被灌输给我们的、用来愚弄我们的说辞和概念,恰恰是人生烦恼之根源。
     
    真正的认识社会之本质和真相,循着人生和社会的均衡,才是人生的根本。
    由此,循着基元之自然宇宙和社会,看清人类起源和社会结构,才能找到自我、选择自我,才能突破人生。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