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生命终点可否自选?澳百岁科学家在瑞士安乐死_基元学

来源:新华网编辑:郭倩发表时间:2018-05-12

    104岁的澳大利亚科学家戴维·古多尔10日在瑞士一家诊所接受安乐死。

    在巴塞尔市“生命之环”诊所,古多尔在医生指导下接受注射。澳大利亚非营利组织“退出国际”稍后代为发布消息:古多尔听着《欢乐颂》,安然离世。

    安乐死因伦理上有争议,在全球大部分地区属非法,仅在瑞士、荷兰等个别国家合法,但受到诸多限制,如接受安乐死一方必须受到难以忍受的病痛折磨且病症无法治愈、施受双方无利益关系。

    “退出国际”倡导安乐死合法化。古多尔20多年前即加入这一团体。他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1998年丧失驾驶汽车资格后,他开始考虑接受安乐死;2008年生活开始无法自理、需要他人照顾,则是他人生一个重要转折点。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2017年11月通过安乐死合法化议案修正案,允许临终病人寻求安乐死。法案定于2019年6月正式生效。届时维多利亚州将成为澳大利亚首个安乐死合法的州。

    而在古多尔生活的西澳大利亚州,安乐死依然非法。本月早些时候,古多尔向公众筹得2万美元路费,踏上从珀斯市前往瑞士的最后旅程。

    古多尔说,过去一两年,他的体能持续衰弱;过去6年,视力不断下降。作为一名植物学家、生态学家,古多尔生命中许多时间在野外度过。“可是现在,我无法再到野外去了。”

    1914年4月、即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古多尔出生在英国首都伦敦,后与家人移居澳大利亚。他获得3个博士学位,在澳大利亚、英国、美国高校担任教职。1979年退休后,他编纂《世界生态系统》丛书。这套书共30册,作者超过500人。长达70年的研究生涯中,他共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2016年,他获得澳大利亚勋章。(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女性“冻龄”新发现:多吃蔬菜水果少长皱纹

下一篇:毒杀亚洲头号水稻害虫科学家给出32个新招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