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研究发现能治疗糖尿病的潜在新疗法_基元学

来源:新华社编辑:周舟发表时间:2018-05-11

    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周舟)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细胞》杂志上的研究显示,激活维生素D受体有助于修复受损的胰岛贝塔细胞,有望成为治疗糖尿病的新疗法。

    此前已有研究显示,如果人们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较高,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较低。但医学界一直不清楚其中的机理。

    胰岛贝塔细胞是一种胰岛细胞,能分泌胰岛素,有调节血糖含量的作用。胰岛贝塔细胞功能受损导致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引发糖尿病。

    美国索尔克生物研究所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培养皿中使用胚胎干细胞培育出胰岛贝塔细胞,发现一种化合物iBRD9可激活维生素D受体,让某些具有抗炎功能的基因表达水平增强,从而提高胰岛贝塔细胞的存活率。

    论文高级作者、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罗纳德·埃文斯解释说,糖尿病是炎症反应造成的疾病。维生素D受体可参与调节炎症反应,提高胰岛贝塔细胞的存活率。

    研究人员开展的动物实验也发现,这种化合物在激活维生素D受体后,患有糖尿病的实验鼠的血糖水平会恢复正常。

    研究人员说,他们尚未发现新的化合物会对小鼠造成副作用,但还需进一步研究以便进入临床试验。这种疗法有望用于治疗其他需要增强维生素D效果的疾病,如胰腺癌。

    声明:转载仅仅是传播信息,如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联系我们。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致命食肉菌“吃肉”的把戏

下一篇:女性“冻龄”新发现:多吃蔬菜水果少长皱纹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