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杂论纵谈>

理想的社会(四)历史文化---基元学宗旨之一_基元学

来源:编辑:发表时间:2018-02-25

     文化,除去纯科学和纯哲学部分,大多是天文地理状况的自然产物,仅从这方面看,人类文化与群居的蚂蚁社会文化没多大可以自傲的地方。

    历史不过是这种文化与时间的乘积,只不过,现在所说的人类历史之各类记录,例如历史教科书、各类正版记载,人为美化和丑化的成份居多。确切地说,这更可以称作历史小说。古今中外大体类同。
     
    人类最可悲的是,一方面,为了提高自己的思维和知识面,不得不去学习这些历史小说,从而将这些历史小说的任务和事件当作自身行为的标准和楷模,许之以真理和人生捍卫之准则,充当了这些历史小说的守护者和打手;另一方面,受这些历史小说的束缚和权力阶层的洗脑,再也无能力去分辨真正的是非,无缘人生之真相,进而生死弥留之际,对人生颇多慨叹,大多死不甘心。
     
    纵观世界历史,新生的民族和国家,只要能抛开历史包袱而采取合理的制度,初始之时大都生机勃勃、焕然一新、笑傲一方,东亚之汉朝,北美之美国,都是典型。没有了历史包袱,人们的行为就充满了个性、充满了活力,社会之经济也随之蒸蒸日上。随着时间的发展,历史小说开始侵蚀人脑,慢慢地走向衰退。
     
    历史文化,更应该是一种科学记载,虽然会受到各类权势的干扰,但普通人应该明白,娱乐明星的背后大都是肮脏的,政治家背后更为肮脏,除非这些普通人想获得其中的好处,否则,盲目崇拜只能是一种百米跑不到10秒却自认可以跑到10秒的弱智的表现。
     
    理想之社会,必然会剔除这些虚幻的历史小说,让大多数人真正认识到文化历史甚至日常政治之真相,那些动辄就美化英雄化领袖化一个肮脏之人的民族,早晚必然衰落。
    理想之社会,剔除历史文化小说之虚幻后,就极大地减少了民族纠纷、社会纠纷和国家纠纷,和平自然随之常在。
     
    对当今世界而言,最急迫的是剔除这些虚价的历史文化小说,欧洲人没有黄种人的血统吗?东亚人没有白种人的血统吗?伊斯兰和基督徒在3000年前就是死对头吗?
     
    做了历史文化小说之守护者,糊涂一生地幸福,糊涂一生地死去,即便自我感觉良好,也逃不过洗脑之嫌疑。这与传销洗脑者的死去,没有本质的差别。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理想的社会(三)法律---基元学宗旨之一

下一篇:颜面望诊(图文)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