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杂论纵谈>

理想的社会(三)法律---基元学宗旨之一_基元学

来源:编辑:发表时间:2018-02-25

     法律仅仅是社会国家的秩序和道德的体现,并不是什么神圣的东西。

    从人类发展史看,没有哪个国家社会的秩序是合理的,也就不会有哪个法律是合理的。
     
    即便现实世界中的三权分立下的法律博弈体系尚存在一些公平,也存在着更大的问题。
     
    法律拿走了你的所有权力,甚至你的生死权力也都被法律拿走了。但是,现实的法律却并不能给你公平。
     
    拿走了你所有的权力,剥夺了你所有的优势,然后法律让你用金钱和权力去获得胜利--
    现实世界就是如此,不要妄谈什么公平正义,即便在美国,金钱对诉讼的影响也有目共睹,何况明目张胆地将法律当作统治阶级的统治工具的集权国家。
     
    理想社会的一个标准就是,既然拿走了你所有的权力,就要给你力所能及的公平,而不是让你用弱势去对抗强势的金钱与集权。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理想的社会(二)权力之一---基元学宗旨之一

下一篇:理想的社会(四)历史文化---基元学宗旨之一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