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研究发现侏獴记得住同伴“恩情”_基元学

来源:新华社编辑:周舟发表时间:2018-05-29

    新华社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28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非洲小型食肉动物侏獴能记得住“恩情”,晚上会“回报”同伴白天的友好行为。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侏獴的认知能力让它们记得住同伴早先的合作行为,过一段时间将给予对方适当程度的“奖励”。

    侏獴生活在非洲,是一种小型食肉动物,通常5到30只群居。在侏獴群体白天猎食的时间内,研究人员模拟播放某侏獴直立身体“放哨”后发出的叫声,结果发现晚上回窝后,这只被认为“放过哨”的侏獴会得到更多同伴的整饬皮毛“奖励”。整饬皮毛通常被认为是动物“示好”的重要方式。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科学院教授、论文高级作者安迪·拉德福德说,人类可以根据过去的记忆来进行交易,而其他动物已知可对当下发生的合作行为进行交换,但过一段时间是否还记得住要给予回报一直存有争议。新研究首次为野生非灵长类动物群体可推迟回报同伴提供了实验性证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袁隆平带领海水稻在六大基地同时插秧试种

下一篇: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年龄获批延长至45岁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