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袁隆平带领海水稻在六大基地同时插秧试种_基元学

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旭东发表时间:2018-05-29

    新华社青岛5月28日电(记者 张旭东)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带领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28日在新疆、黑龙江、山东、浙江和陕西的六大试验基地同时插秧海水稻,开展试种试验,为我国大面积盐碱地筛选优势海水稻品种。

    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国栋介绍,此次插秧在新疆喀什岳普湖、黑龙江大庆、山东东营军马场、青岛市城阳区、浙江温州、陕西延安南泥湾同时进行,分别代表了新疆的干旱半干旱盐碱地、东北的苏打冻土盐碱地、环渤海盐碱地、滨海小流域盐碱地、东南沿海新生盐碱地以及次生盐碱和退化耕地,基本实现了对我国主要盐碱地类型的覆盖。

    “此次试验种植将检验海水稻在不同盐碱地条件下的田间表现、产量、口感和成本。”张国栋说:“每处试验区的一部分将利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独创的‘四维改良法’进行土壤改良,在2至3年内把盐碱地转化为良田,这个方法将用到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

    青岛市城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于冬泉介绍,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的滨海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一期开工1000亩,主要包括展厅、实验种植田等内容,未来还将探索发展都市田园综合体,打造新型农业产业示范项目。

    通过推广种植海水稻,让亿亩荒滩变粮仓,一直是袁隆平的一大期待。袁隆平表示,如果我国能发展1亿亩盐碱地种植水稻,亩产达300公斤,可增加300亿公斤水稻,相当于一个湖南省的水稻总产量,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作用不可估量。

    去年,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采用千分之六盐度海水,对300多个耐盐碱杂交水稻材料进行全生育周期灌溉,其中编号为YC0045的材料亩产达620.95千克。

    当日,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还宣布,其在阿联酋迪拜的荒漠化土地海水稻及稻作改良项目已完成第一批品种试种测产,其中一个水稻材料亩产超过500公斤。

    声明:转载仅仅是传播信息,如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联系我们。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袁隆平带领青岛海水稻在六大基地同时插秧试种

下一篇:研究发现侏獴记得住同伴“恩情”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