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中科院生物技术助力光谷高质量发展_基元学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编辑:鲁伟王以豪发表时间:2018-05-29

    5月27日,武汉东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生物专场成功举办,此活动是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第三届“生博会”的亮点活动之一,也是今年武汉东湖高新区与中科院武汉分院合作,共同举办的第二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此次活动中,中科院共有13个生物类研究所参加, 6个项目现场签约,15个项目上台路演,4家研究所进行成果推介,142项生物科技成果现场发布。

    本次活动聚焦东湖高新区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精准诊疗、智慧医疗等领域。来自中科院微生物所的人工智能设计超耐热葡萄糖氧化酶项目、光电研究院的生物农业智能植保无人机稳定系统、水生所的鱼类病原微生物检测试剂盒的开发、武汉病毒所的基于病毒相互作用宿主因子的抗病毒药物研发共4个项目与武汉企业签约,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投资意向签约,5个项目签约金额1.2亿元;同时,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正式签约,落地武汉东湖高新区。

    近年来,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武汉东湖高新区不断深化科技合作,先后共建了一批如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生物环境中心、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中科开物产业园、上海联影武汉总部基地等合作平台。中科院武汉分院聚焦生物产业,充分发挥中科院生物领域研究所的集群效应,在人才团队引进、技术平台建设、成果产业化、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积极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生物环境中心合作。目前,中科院共有6个研究所29个团队160余人在光谷生物城创新创业,为光谷生物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次中科院生物专场活动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局、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中科院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两部物种“名录”

下一篇:王加宁:用微生物拆掉“化学炸弹”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