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鲸鲨喜爱温暖浅水区_基元学

来源:中国科学报编辑:发表时间:2018-06-12

    据新华社电 近日,英国约克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开放期刊《同行评议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在分析了17处鲸鲨聚集地后发现,这些聚集地有很多共同特征,比如均在温暖的浅水区,同时靠近通往深水区的海床陡坡。

    鲸鲨是一种滤食性鱼类。研究人员认为,这类聚集地为鲸鲨提供了理想的觅食空间。海床陡坡促使海流上升,带来一些浮游生物和小型甲壳类动物供鲸鲨进食。

    此外,鲸鲨是一种变温动物,需要外界热量来维持体温。它们可能会潜至1900米以下的深处觅食,那里水温较低,因此它们需要就近选择一些地方休息和恢复体温,而温暖的浅水区正好提供了这一场所。

    《中国科学报》 (2018-06-12 第2版 国际)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研究人员首次人工合成人类朊病毒

下一篇:港大科研团队成功模拟病毒感染人类呼吸道方式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