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北海狗能连续两周无快速眼动睡眠_基元学

来源:新华网编辑:发表时间:2018-06-11

    新华社洛杉矶6月10日电 美国、俄罗斯和瑞士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北太平洋的北海狗在海上洄游时,能连续两周没有快速眼动睡眠,其身体也不会出现明显不适。

    睡眠分为非快速眼动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非快速眼动睡眠是基本不做梦的深度睡眠,而快速眼动睡眠是多梦的睡眠。快速眼动睡眠是睡眠时大脑最活跃的阶段,对记忆和学习很重要。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持续测量了4只北海狗的大脑、眼睛、肌肉和心脏电波活动。结果发现,当北海狗在海上睡觉时,它们的快速眼动睡眠时间很少或几乎没有。但它们在岸上睡觉时,则恢复到非快速眼动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交替的状态,且不用额外补充被剥夺的快速眼动睡眠状态。

    此前对小鼠等陆生哺乳动物的研究显示,如果剥夺它们的快速眼动睡眠达到一周,它们就会出现体重减轻、体温降低等状况,甚至死亡。这些陆生哺乳动物在被剥夺了快速眼动睡眠后,都需要额外补充这种睡眠时间。但此次研究人员完全观察不到剥夺快速眼动睡眠对北海狗这样的海生哺乳动物有任何负面影响。

    此前有研究表明,当动物在清醒或经历快速眼动睡眠时,大脑温度会更高。研究人员认为,也许是因为当北海狗在海上睡觉时,大脑的一部分还是保持清醒的,保持着一定的温度,因此它们不需要通过快速眼动睡眠来调节大脑温度。

    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超100个基因在“操纵”人类头发颜色

下一篇:科学家绘制高精度类人猿基因组图谱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