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深呼吸更出色_基元学

来源: 中国科学报编辑:发表时间:2019-03-13

    图片来源:Yamada Taro/Getty

    一项日前发表于《自然—人类行为》的研究发现,在进行一项任务前深呼吸会让你更有可能成功。这个过程似乎为大脑活动作好了准备,并且帮助人们在一些测试中做得更好。

    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Sobel和同事想知道,吸气能否帮助人们更好地完成任务。

    为测试这一点,该团队将约30名参与者连接到一个测量鼻子吸气和呼气的装置上,然后给他们看一个形状或单词。参与者必须回答这个形状实际上是否可能存在,以及单词是真的还是编造的。

    参与者通过按下按钮开始每项任务。他们平均在吸气后一到两秒钟内按下按钮,尽管其并未意识到自己做了这个动作。研究团队通过后来询问他们证实了这一点。

    当Sobel及其团队控制形状任务的开始,而不是使用按钮时,他们发现参与者在吸气时的平均得分为之前的73%,而在呼气时的平均得分为之前的68%。

    “在认知脑科学中,我们常常习惯于观察微小的差异。这些差异在大数据集中具有统计学意义。”Sobel 表示,上述结果反映了表现上的真正差异。

    不过,他们并未发现单词任务中的显著差异,同时一些参与者在呼气时比吸气时表现得更好。

    论文共同作者Ofer Perl介绍说,形状任务中的改善无法用大脑中氧气水平的提高来解释,因为除非有人屏住呼吸几十秒,否则大脑中的氧气水平不会改变。

    研究团队还测量了参与者执行任务时大脑的电活动,发现当参与者吸气时,会出现同注意力增加相关的变化。“这意味着从吸气到呼气,你的大脑在以不同的方式处理事情。” Sobel说。同样的效果在呼气时没有发生。(徐徐)

    相关论文信息:DOI: 10.1038/s41562-019-0556-z

    《中国科学报》 (2019-03-13 第2版 国际)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尼安德特人曾猎兔为食

下一篇:人类正扼杀黑猩猩文化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