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低热量饮食或减轻炎症性肠病_基元学

来源: 中国科学报编辑:发表时间:2019-03-12

    本报讯 一项日前发表于《细胞报告》的研究发现,低热量饮食可能有助于减轻炎症性肠病(IBD)的症状。

    这是对患有IBD的老鼠进行的实验得出的结论。这些老鼠被喂食低热量、低蛋白质的食物,从而减少了肠道炎症,并促成肠道再生。

    对于人类来说,IBD包括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这两种疾病都会引起肠道炎症。它们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包括高动物蛋白饮食。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Valter Longo和同事给18只患有IBD的老鼠喂食了4天的低热量植物性食物。这种模仿禁食的饮食增加了肠道中的干细胞——这是再生的迹象,也逆转了炎症引起的结肠收缩。

    另一组11只老鼠被禁食(除了水)。它们的肠道也有一些改善,但没有出现任何炎症症状的逆转。

    在这两组小鼠中,研究团队均发现了肠道细菌——乳酸菌数量的增加,而这种微生物的移植可以逆转IBD症状。“很多研究表明,它能帮助小鼠和人类对抗IBD。”Longo说。

    他认为,低热量饮食有助于让肠道重新充满乳酸菌,而乳酸菌可以改善症状。

    这种模仿禁食的饮食方法之前已经在未患有IBD的人群中进行了试验。Longo表示,“我们知道它对减轻炎症和人类白细胞的增加很有效”,因此可能对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有效。(徐徐)

    相关论文信息:DOI: 10.1016/j.celrep.2019.02.019

    《中国科学报》 (2019-03-12 第2版 国际)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歌唱小鼠研究或有助于揭开对话之谜

下一篇:幼蚁也能保卫家园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