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北理工成立医工融合研究院_基元学

来源:中国科学报编辑:温才妃发表时间:2018-05-15

    本报讯 5月12日,“聚焦医工融合,助力健康中国”高峰论坛暨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该校举办。北京理工大学与各合作单位分别签署医工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备忘录,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和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共同为北理工医工融合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受聘担任首任院长。

    赵长禄指出,未来北理工将与合作单位强强联合,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构建“医工融合共同体”,共同做好医工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构筑高层次创新平台;开展协同育人,共建医工融合高水平协同育人体系,培养工、理、医学科素养兼备的复合型高端人才;促进学科融合,孕育一流协同创新成果,形成“产、学、研、医”协同创新体系。

    北理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表示,医工融合要“深谋细耕”,统筹考虑合作方向与重点,将与河北医科大学共同开展医工融合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重点共建医工融合研究院,瞄准前沿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争取重大技术突破;与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国航天总医院、树兰医疗管理集团重点建设特定领域专项研发中心。

    此外,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国之重器——核心技术,医之重器——医工结合”的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激光科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针对“激光医学——在临床中的应用”作报告,树兰医疗发起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围绕“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中国人工智能计划”作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以“医工融合的智能机器人技术进展”为题报告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温才妃)

    《中国科学报》 (2018-05-15 第6版 动态)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自然》杂志4月科学锐图

下一篇:南开大学团队合成“可激活”纳米药物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