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人生突破 > 身体突破>

为什么要学习第二种语言--基元学身心思维系列_基元学

来源:编辑:发表时间:2018-02-26

      学习第二种语言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语言,而是为了创造不同的语境,以便你的思维摆脱、脱离原有固化模式和轨迹的影响。同时,在学习第二种语言的时候应该采取必要的、数理化的思维识别方法,以免于跳出原坑进入新坑。

     
    你的是非、道德、标准等基础概念已经在某个语言下成型,思维模式也被固化到该语言的逻辑哲学等框架下,并影响固化了你的身体习惯。此时,再跟你说其他的,你会不自觉地使用原先语言所定义的基础概念来判断各种事物。
     
    例如,你习惯了吃猪肉且从未吃过羊肉,当让你吃羊肉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很膻而无法下咽。反之亦然,你习惯了羊肉,第一次吃猪肉可能会觉得很臭而无法下咽。
    再例如,你习惯了白色是丧事所用,当让你在婚礼上着装白色,你可能会气愤,这种情况在十九世纪末大清帝国与西方碰撞的时候,感觉更为明显,即便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华帝国,这种情况也普遍存在。到了近期,身穿白色西装的新郎和白色婚纱的新娘,已经不再有这种身心的条件反射了。
    再例如,文革中获益的人群,跟他提及毛泽东的一些错误,此人群很有可能会义愤填胸。
    再例如,跟某些宗教人士提及信仰另外一个宗教的神和逻辑,肯定被归于大不敬。
     
    基元学身心思维的一个目的,是让你的思维回归自然、回归数学物理。你现在只是某个文化下的产品或物种,你的人生和身体健康,被这种文化固定着、甚至绑架着,你的喜怒哀乐甚至人生成败,只是这个文化的微观产物。你只是一个安装了windows系统的电脑或手机,让你这个windows系统电脑手机运行基于LINUX或者MAC的程序,肯定会是BUG宕机、死机。
     
    所以,基元学之入门,首先要明白和做到如何摆脱原有的思维束缚。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修炼及内功之基元精要___基元学

下一篇:返回列表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