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概念常识>

简明基元学之前言_基元学

来源:编辑:发表时间:2018-03-13

     人类社会,从未在起始之初就建立在合理的基础之上,而是建立在利益争夺的均衡之上(美国略不同)。利益争夺均衡的社会,只能是适应当时环境之物质条件和科技之上,每过一段时间,便会由于环境物质条件的变化/科技的变化甚至人口的变化而需要重新均衡,这就是冲突和战争的起源。

     
    在这种均衡过程中所形成的秩序及其产物,被文字和习俗以各种形式和理论表达出来,就是所谓的文化和历史。
     
    所以,无论文化/秩序还是社会/历史,都是可以留恋却不能永恒的,更无所谓是非对错,错的是个体自身和人类思维能力,而个体和人类能力的塑造形成,也是知识广博和准确性的表现。
     
    更进一步,国家和民族之行为,也无所谓正义善恶之分,只不过是否符合自身秩序的一种代名词,更可以看作是文化之种因/地理环境之催化和特定内部条件之状态的表现,这正如狮子和绵羊,无所谓对错,基因和环境之结果。
     
    人生之初,并无善恶,只有一些基本需求,其善其恶,教育之结果/社会之论断/文化之表征。
     
    人生之初,并无诸多疾患,而后之疾患,一则外界物理侵袭,二则文化之灌输,文化灌输所带来之疾患,远远多于外界物理侵袭。喜怒哀乐/予取予夺,大多源于社会之思维与知识的推动,反馈于身体,成诸多疾患之源之根。是故有基元学坐忘之论法。
     
    人是什么?地球环境之特殊产物,与动物之不同,源于地磁场之变化以及人类基因微观结构所致宏观结构之磁场方向,使人体具有了更多信息分辨能力及对应之存储能力并达到了阙值,从而有了所谓的人类智慧,这是基元系统的磁场特性与地球环境及地磁场结合的特殊产物。
     
    与其说人类是神的产物,不如说人类是地球的产物,与其说是人类智慧,不如说是地球智慧。
     
    神存在吗?这要看什么是神。神当然是存在的,只不过,神,无论其存在形式和能力范畴,与人类目前的自我想象大有不同,既不是某些宗教的自由发挥,更不是某些主义的夜郎自大。
     
    从冥冥之中的暗虚世界,到朗朗乾坤之物质世界,都遵循一定的顺序和渐次形成规律,光速的本质是这两个世界的微观成因和分界线,这与超音速飞机有异曲同工之妙。
     
    研究这些问题,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这就是所谓的方法论。当今世界所使用的方法论,以西方社会笛卡尔论最为清晰实效且普及最广成果最多,这是下推法,也即向下分解之方法。作为方法论,尚有上推法和平推法两种。
     
    下推法之所以普及实用至目前程度,缘于其不需要进行系统界定,也不需要设定“一”的概念。
    上推法和平推法,首先需要界定什么是“一”。
    向上按照基元系统的判定原则去组合更高层次的基元系统,也即“一”是如何组成了另一个“一”,例如细胞(一个基元系统)如何组建成人体(另一个基元系统)。这种形式的方法,称之为上推法。
    向外按照判定法则去区分“一”是如何与另外一个“一”或者非“一”相互作用,这种形式的研究方法,称之为平推法。
    在实际应用中,上推法/平推法和下推法应当结合在一起去观察研究,才能发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如若不然,就会把瞎子摸象中的大象腿或大象鼻子当作大象来看待,从而把局部的正确理论当作整体的正确理论来解释大象的特性。
     
    上述大致是基元学中浅显易懂和必要的学习理解基础。
     
    人生突破/了解宇宙/方法论,是三大块内容。简明而言,即是复杂的不叙述,简明基元学中,以应用为主,人生突破包含生活突破/事业突破/身体突破/思维突破/突破生命/突破社会等几个部分,了解宇宙包含物质起源/生命人类起源/长链分子动稳特性等部分,方法论包含了基元方法论三推法/微观结构的宏观效应等部分。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醒世篇_基元学

下一篇:西式科学社会理论的停滞与基元方法论的出现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