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三维打印可动人工颈椎假体研制成功_基元学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许祖华发表时间:2018-06-10

    据新华社西安6月9日电 (记者许祖华)由西安交通大学贺西京教授研究团队完成的“三维(3D)打印技术重建脊柱脊髓功能的临床应用与相关研究”项目,结合金属三维打印技术,研制出可动人工颈椎假体,为解决颈椎次全切、减压融合术后活动度丧失这一难题提供新思路。

    据介绍,钛笼、钛板的固定手术是当前世界上临床应用很广泛的术式。新研发的三维打印个性化穹隆顶钛笼,消除了传统钛笼的锐利边缘,使穹隆顶钛笼精准适配颈椎解剖特点,同时增加钛笼与椎体的接触面积,利于获得长期稳定性。目前经过200余例的临床应用,随访资料证实较传统钛笼的塌陷发生率显著下降。

    科研人员还提出了椎体次全切术后可动人工椎体—椎间盘复合体植入、重建椎体运动单位功能的理念,结合金属三维打印技术研发出一种既能保留颈椎稳定性且重建椎间运动的非融合假体。

    声明:转载仅仅是传播信息,如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联系我们。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中科院培育出高产异育银鲫新品种“中科5号”

下一篇:郑州举办第二届“中国·嵩山骨科高峰论坛”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