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元学基础理论 > 物质成因>

基元学与新国学的关系_基元学

来源:编辑:刘基元发表时间:2018-02-18

     新国学是新国学网www.sinology.cn于2002年前后力推的传统国学之革新学说,立足于对传统儒学、道学、佛学的批判新生。

    新国学网大约在2008、2009年前后达到顶峰,日均访问量最多时达到约10万IP左右的访问量,访问来源分布于世界各地,并被国内外一些权威网站甚至国内政府网站做了主动链接。
     
    2010年3月左右,谷歌google.com退出中国,新国学网的搜索引擎来源锐减,其中主要一个原因是新国学网屏蔽了百度搜索的搜索爬虫(对百度的作风非常反感--百度之作风已经在后来的医疗等事件中体现出来),导致谷歌退出后来自于搜索引擎的访问量急剧下降。随后,2010年下半年,新国学网因网站技术和服务器原因关闭。
     
    在新国学网的推广和新国学探索的过程中,基于对自然科学、宇宙和神的研究,感觉新国学的根基如果依然立足于传统文化之三大学说,无益于新国学之发展和初衷、也无益于人类社会的科学进步,因为这三大学说缺乏对宇宙和科学的数理认识。
     
    之后,结合二十多年的探索思考,将原本命名为新国学的研究更名为基元学,取“基本单元”简写之意。
    基元学包含了对宇宙、粒子、暗物质暗能量的探索,并依此为根基,拓展到生物、人体和人类社会,在此过程中,使用了数学物理和地理的研究方法,从根源上解释了文化的本来面目,其实文化的本来面目一旦从数学物理地理的角度观察,就是很简单的一种现象,只不过被人类复杂化了,复杂化的主要原因就是人类在发展过程中从未将自己置于生物界之产物的视角来看待自身,而是将人类自身置于生物之上、众神之下的地位。
     
    随着研究的深入,基元学已经形成了自洽的理论,解释了暗物质暗能量形成粒子和物质世界的原理途径,解释了原子形成生物的系统机制和成因,解释了人类社会的文化、政治经济、宗教、语言、人体养生等机制成因,更将东方文化、西方文化的特点简明地归纳于生物现象,也即,民主和集权两种体制与生物现象的必然联系及其生态优势劣势,解释了自由民主和集权独裁的生物学本质,并为这两种体制提供了存在的理论基础。
     
    其他方面,如政治经济、健康养生、相对论、量子理论、耗散理论等等,也都有了革命性的进展。
     
    目前,在理论框架的基础上,正在进一步完善至应用层面,社会学层面,基元学可能会依据生物学方法将社会学分为新西学和新国学两个体系。
     
    由于基元学的领域涉及了近乎人类现有知识的所有层面,开创了人类史上最庞大的理论体系,所以目前虽然理论根基和框架已经完成,但是在应用方面还需要很多的时间精力去完成,并留待后人进一步完善丰富。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并且希望给予本站鼓励,欢迎小额赞助本站。

    赞助计划为「自愿」捐款性质,非营利买卖,站方不接受任何退款要求,以免造成彼此困扰。

上一篇:中国紧急援助物资运抵缅甸仰光(组图)

下一篇:返回列表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