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懂手语、养过猫46岁猩猩可可睡梦中去世_基元学

来源:新华网编辑:黄敏发表时间:2018-06-23

    美国大猩猩基金会21日说,46岁雌性大猩猩“可可”19日在睡梦中去世。“可可”熟练掌握美式手语,改变人们对动物智商和设身处地理解他人感受能力的认识。

    大猩猩基金会说,“可可”19日在基金会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山的保护区内去世。“可可”1971年7月4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动物园,自幼作为一项科学实验的研究对象学习美式手语,熟练掌握超过1000个手势,“词汇量”与人类幼儿相当。有一次,它用手语表示口腔疼,用1至10的疼痛指数说明疼痛程度。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可可”并非第一只学习手语并与人沟通的动物,但是最出名的一只,多次出现在纪录片中,两次登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它还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罗宾·威廉姆斯、威廉·夏特纳等知名艺人共同表演。“可可”让美国公众认识到,大猩猩并不可怕,它喜欢人们给它挠痒痒,给它拥抱。

    “可可”曾表示想当妈妈,后来意外失去生育能力。虽然没有后代,却养过多只小猫。第一只宠物猫遭遇车祸去世后,“可可”伤心多年。

    埃默里大学灵长类动物研究人员弗兰斯·德瓦尔在给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可可’特别聪明,像所有的猩猩一样,也有些敏感……它改变了(人们)对猩猩、尤其是大猩猩的印象……第一次发现原来猩猩亲切而富有同情心。”

    诸多“粉丝”哀悼“可可”的离世。一名网友在大猩猩基金会脸书页面留言说:“我从小喜欢‘可可’,它教了我很多,关于爱、善良、尊重动物和我们的星球。”(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克隆猴“归队”野生猴群活力充沛

下一篇:世卫专家揭秘游戏成瘾为何“入病”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