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明基元学 > 基元方法论 > 基元方法>

科学/技术与宗教的形象差别_基元学_基元学

来源:编辑:刘基元发表时间:2018-06-17
    科学/技术与宗教,究竟内在差别是什么?

    形象地比喻一下:

    科学的目标是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这很累,需要长年累月的苦功夫。最终,往往,科学,不知其然,或许也未必知其所以然。
    技术的目标是把科学转换成可以用的东西,然后换钱。所以,往往,知其然,可,无所谓知其所以然。最终的结果是腰包鼓鼓。
    宗教的目标与科学一样,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但是,要做到这种目标很难,所以,很多宗教,不得不,经常是居高临下/高呼我明白万物,你们这些笨笨要相信我明白万物。最终的结果,大多是既不知其然,也不知其所以然,可是,绝大多数笨笨都相信某些宗教明白万物。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