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微型蜂鸟机器人靠AI算法飞行_基元学

来源:科技日报编辑:发表时间:2019-05-20

    近日,据外媒报道,普渡大学研究团队根据蜂鸟的身体构造和行为模式,制造了一款仿生蜂鸟机器人。无论从形态、动作,都非常逼真。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训练,仿生机器人“知道”如何像蜂鸟一样自行移动,例如辨别何时执行逃生机动。

    普渡大学研究团队开发的这款仿生蜂鸟机器人,重量仅为12g,和一只成年蜂鸟体重相当,却可以举起27克的物体。团队使用两个电机来独立控制每个机翼,也是借鉴了飞行动物在自然界中实现高度敏捷性机动的原理。最关键的是,这款蜂鸟机器人使用机器学习进行训练,不仅可以学会蜂鸟的动作,还可以学到蜂鸟做出该动作的意图。

    这意味着从模拟中学习之后,仿生机器人“知道”如何像蜂鸟一样自行移动。研究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可以在看不到周围环境的情况下绘制地图,也就是说,这款机器人可以节省一个视觉传感器,那么在完全黑暗的场景下寻找受害者就非常有用了。这意味着不仅仅可以节省成本,还可以降低设计难度和工艺流程的复杂度。

    更多阅读

    工程学突破!仿生物细胞群体机器人问世

    声明:转载仅仅是传播信息,如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联系我们。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带着“导航图”,探寻植物的光影世界

下一篇:青蛙尾巴再生的新型细胞找到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