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太空中浮萍也会浮在水面_基元学

来源: 中国科学报编辑:发表时间:2019-04-12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宇航员正在国际空间站开展浮萍生长实验,初步结果显示这种水面浮生植物在太空失重条件下也会浮在水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科研负责人莱温斯基赫的话说,为观察浮萍在太空失重条件下的生长情况,俄宇航员将新鲜的浮萍样本分别装进3个容积为125毫升的容器,容器内分别盛有体积为容器体积一半、四分之一和四分之三的培养液。在空间站失重条件下,培养液分布在容器壁表面,容器中央形成一个空气气泡。

    初步结果显示,浮萍在失重状态下的生长情况与在地球上相同。莱温斯基赫说,从生命支持系统角度来看,浮萍是非常有趣的研究对象,因为它生长迅速,可食用,具有一定营养价值。

    太空浮萍生长实验将持续10天,所使用设备由俄“进步MS-11”货运飞船于本月4日运抵国际空间站。

    《中国科学报》 (2019-04-12 第2版 国际)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攀鲈“西游记”:一段历史生物地理的新叙事

下一篇:返回列表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