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科学家成功破译草莓箭毒蛙基因组_基元学

来源:新华网编辑:岳冉冉发表时间:2019-02-06

    新华社昆明2月6日电(记者 岳冉冉)中、美、丹科学家成功破译了草莓箭毒蛙的基因组,并揭示其基因组演化特征。该成果于近日发表在了国际期刊《分子生物学与进化》上。

    论文通讯作者、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国捷介绍,箭毒蛙是生活在中美洲及南美洲加勒比海沿岸低地森林中的一种小型陆地蛙,它拥有强烈的毒性、绚丽斑斓的色彩及独特的生活习性。当地部族将它们分泌的毒素涂在箭上,故得此名。有些箭毒蛙身上携带的毒素强度甚至是吗啡的200倍。

    箭毒蛙是如何获得毒素,又是如何演化出抗毒能力呢?这是学界始终关心的问题。

    中国、美国、丹麦科学家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对草莓箭毒蛙进行了基因组测序和组装分析,发现草莓箭毒蛙的基因组大小为67.6亿-90亿碱基对,比四足动物要大很多;其基因组大部分区域也是由高度重复的序列组成。

    论文第一作者、华大基因研究院生信工程师周龙说:“基于前人的研究,我们还发现草莓箭毒蛙SCNA基因家族中的一些氨基酸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在一定水平上可能与草莓箭毒蛙耐受自身毒性有关。”

    该成果将为研究毒蛙的演化提供新思路。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中国科学家首次构建高效节水谷物糜子全基因组精细图谱

下一篇:在苏州与一千只猴子过新年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