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阿里云携手肯尼亚用物联网技术保护野生动物_基元学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编辑:赵广立发表时间:2018-09-20

    图: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与肯尼亚旅游与野生动物保护部常务副部长玛格丽特握手

    9月19日上午,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与肯尼亚旅游与野生动物保护部常务副部长玛格丽特,共同发布了“肯尼亚野生动物智能保护项目”。该项目将利用物联网(IoT)、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等技术,帮助肯尼亚政府建设一套可持续有效对野生动物进行保护的数字化系统。

    2017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到访非洲,救助了一头受伤母象,取名“杭州”。为了不让她再遭伤害,为她带上了具有追踪器功能的颈圈,实时追踪其运动轨迹,当她及家庭成员运动轨迹异常、有遭遇风险可能时,会提前预警给当地巡护员,以获得有效保护。

    现在,阿里云计划用科技更好的保护野生动物。阿里云构建了一套数字化系统,来对“杭州”这样的野生动物提供保护。借助阿里云IoT物联网技术,可以24小时监测野生动物位置、移动速度、体温等多维度信息。当野生动物可能异常侵入居民区、罹患疾病时,可对其进行及时救助。

    此外,利用大数据和AI等技术,无人机、红外相机将自动识别进入保护区的是否为盗猎者,并进行预警和巡护人员调度。同时,系统还可以实时监测、采集保护区内包括天气、生态、动物等信息,用于科学研究、保护区监控、动物习性等各方面分析。

    自2002年开始,已有62%的非洲森林象被盗猎者用AK-47型步枪杀害,没有脸的大象尸体散落满地,景象惨不忍睹。一线巡护工作也远比想象中艰辛,过去10年,超过1000名非洲野生动物巡护员牺牲在和持枪盗猎分子的斗争中。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科学家发现寨卡减毒活疫苗可治疗恶性脑瘤

下一篇:是什么让人类变成马拉松运动员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