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进入手机版<<.........>>热门搜索:面相 俄罗斯 <<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摘讯息>

欧洲大脑计划主任辞职_基元学

来源:中国科学报编辑:冯维维发表时间:2018-08-23

    欧盟人类脑计划旨在利用计算机模拟大脑。图片来源:Laurent Gillieron/EPA/Shutterstock

    欧盟雄心勃勃但存在争议的人类脑计划(HBP)的执行主任已经离职,其原因是与协调该计划的机构存在意见分歧。

    这个为期10年、拨款10亿欧元的项目旨在利用计算机模拟人类大脑,它是欧盟的旗舰型科学计划之一。在8月16日的一份联合声明中,Chris Ebell和HBP的协调机构——洛桑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表示,他们已经决定依据“管理和战略方向的不同意见”,“通过共同协议分手”。

    在HBP解散其小型执行委员会,转而支持由22人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后,Ebell从2015年开始担任该计划的主任。

    HBP涉及100多个合作机构,在该计划于2013年设立之后,一些神经科学家曾就其科学方向、复杂的结构以及相关资金决定缺乏透明性等问题提出了批评。(冯维维)

    《中国科学报》 (2018-08-23 第3版 国际)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上一篇:“世界屋脊”上的真菌“猎人”

下一篇:灵长类动物发育和寿命调控关键通路获揭示

小提示:按 回车[Enter]键 返回,按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键 进入下一页。

网友评论:

一键分享:

0

今日热点

推荐资讯

返回顶部